左耳说爱我Marmalade

微博:左耳说爱我Marmalade只写虐徐海乔后妈粉

《蛮荒杂记》第六折 康湛天离《小小》折三

折三:

  “阿离。”元湛向坐在石桌旁玩拍立得的重离招手。重离放下手里的东西,跑跳着过来:“什么事。”

  “阿离想出去玩吗?”元湛笑着抬手,摸了摸蹲下来的重离的头。这么些年了,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也只有重离。接下去的路会很难走,或许重离离开一段时间会更好。“想啊想啊,想和天成哥哥一起出去玩。”重离的眼里装满了期待,抬头看着元湛,尖尖的下巴搁在元湛的腿上,像一只温顺的小猫咪。

  “唔,天成哥哥还没回来,阿离一个人和阿姨出去玩。”“不要,我要跟湛爸爸一起。”重离抱紧了元湛的腿,像有人要分开他们似的,或者当了真,一脸倔强。

  “湛爸爸还有些事情要处理,你先去玩,过不了多久湛爸爸就来找你。”

  “不要。”说了这两个字后重离就拒绝再和元湛说话,无论怎么哄就是不抬头也不起身。

  “好了好了。”元湛拿重离也没办法,只能妥协,“我和你就在这儿等顾天成回来。”元湛把玩着大拇指节上的扳指,望向门外空阔的田野。春意刚到,田野里就有了些绿意,夹带着还未褪去的苍黄。空气里已经包含丝丝春天的甜意。

  “去给我看看你做的东西。”元湛拍了拍重离,算是安慰他了。

  重离站起来推了轮椅往屋里走。脸上虽然依然带着纯真和稚气,但却有了一丝捉摸不透的狡黠。

  “不错。”元湛翻看着手里的几张A4纸,纸上的表格里密密麻麻地数字,嘴角露出了满意的笑。

  “这些资料......”重离欲言又止,元湛从来不告诉他,他做的这些有什么用。元湛把资料放回去,拉过重离的手:“你不用知道。”

  “顾总。”康凯敲了门进去,抱着一个文件夹,“法国那边的酒店收购方案出来了。只是......” “怎么?”“两边协商的控股结果并不能实现我们对于Amanda酒店的绝对掌控。”

  顾天成皱眉,草草地把方案过了一遍,“啪”塑料的文件夹和实木办公桌的碰撞,声音显得尤为干脆。

  “提出再次协商。如果实现不了绝对控股,谈判代表换人。”“是。”康凯埋藏了无数心事的眼睛瞟到顾天成身上,却在顾天成转身的那一瞬间迅速移开,寻找下一个焦点。

  “这个事情你盯一下,我会在董事会提的。”“是。”

  康凯只是总裁助理,并不能参与到公司决策这一个层面。顾天成把谈判交给他,是信任,在康凯看来,也是试探。

  “对了。”顾天成叫住康凯,拉开抽屉拿出了分装好的药:“小离...还好吗?”

  康凯的不悦在脸上还未停留就消失的无影,“挺好的。”

  “那就好。”顾天成提及或想起重离,脸上总会露出旁人不易察觉的笑容。毕竟那是自己这二十几年来唯一美好的回忆了。

  而这些回忆都与重离有关。

  康凯粗吐了一口气,正了正领带,将一个吞下心中悸动的眼神抛向身后。

  “Medea的案子一直在顾天成手上,你一点都没有察觉?”元湛一手扶着桌子,眼帘半抬着,康凯连忙低下了头。“是我的失误。”

  重离推门进来,看了一眼康凯:“康凯哥哥。”重离抿着嘴笑的时候,习惯把眼睛都挤到一起,虽然看着人畜无害,但却让康凯厌恶的作呕。可元湛在,康凯只能把那一分心思深深地压在心底。

  见重离拿了糖就出去了,元湛抚着茶杯:“你要时刻记住。阿离不是你的对手,包括我。顾天成才是。他能给你带来你想要的,前提是,我得到我想要的。”“明白了。”“去吧。法国的案子昨晚,这个。”元湛扔过去一叠纸:“晚上把这些看完。”

  元湛把重离枕下的红丝巾抽出来,看着重离熟睡的样子,不知该如何露出的欣慰与暖笑冲破了脸颊,替重离掖了掖被子,元湛驱动了轮椅。

  月色很好。但现代人很少有空抬头看一看月亮。元湛用打火机把丝巾点了,火苗在微风的撩拨下越燃越旺,在清甜的空气里注入了一丝苦涩难闻的气味。

  红色的丝巾被火苗紧紧地裹住,侵蚀。

  “阿离,顾天成就是你生命里的这条丝巾。烧了,就是烧了。”元湛把快要被火灼到手的丝巾扔到地上,自语道。

  看似温润却暗藏阴鸷的脸上在火焰滚烫的勾引下,挤出了一丝笑意。

  康凯放下调色盘,放了些热水。手上的颜料难洗,康凯一遍一遍地抠着。

  指节处一丝细密又尖锐的疼痛,康凯低头一看,手指上的皮肤已经被自己抠的烂了一块,在指甲的刮划下渗出了血。

  康凯莫名的兴奋,五指忍不住聚集到了一起去抓那一块扯出了血水的地方。

  “你知道吗,顾天成就是我每天跟进跟出的人。但他不见你,因为他讨厌你,很讨厌你。”康凯难以名状的笑意在他脸上显得狰狞。但这样从小到大唯一一次违逆元湛的命令,第一次从重离那个傻子身上找到优越感,让康凯离家的脚步都变得轻松起来。

  重离耳边一痒,还没来得及抓住康凯,就被康凯快速转身的动作拽倒在了地上。

  重离趴在地上,头顶上刺眼的阳光让他眼中康凯的背影显得模糊有残缺。

  “你去哪儿。”元湛叫住了正想往外走的重离,手中带着热气的毛巾从左手换到了右手。元湛是个看不出年纪的人,人们不知他什么时候搬来了这个村子,也不知他在这个村子生活了多久。一切都像是悄无声息一晚上的事情,这个神秘的男人就出现在了这片僻静的村庄里。

  重离转过身,低下了头。

  “这么多年了,你想找到他然后让他怎么样?”

  “拿个红盖头娶你?如果不是,那就别去。他现在不能见你。”

  “你骗人。”重离好不容易挤出来三个字,抬起的眼里竟然含着少有的仇视,“骗子!”

  重离冲进房间。

  “东西呢?!”重离从房中折回,冲着元湛大吼,眼泪哗地从眼眶里倾泻下来,“东西呢!”

  元湛眼中的慈爱在重离愤恨的眼神下变得有些无措,但在游开目光的一刹,元湛直了直脊背:“烧了。”

  重离喉中一直梗着的呜咽在听到那两个字之后突然放大了百倍。

  “阿离......”元湛微微地仰着头,这样他才能看得见重离的脸。重离一脚沉似一脚的哭嚎着跑出去,元湛拦不及,却被自己的惯性甩出了轮椅。

  “阿离!”

  重离抹了把眼泪头也不回。胸口很疼,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就是很难受,他想扔东西,甚至有些想打他的湛爸爸。

  所以他选择逃跑。

  带着寒凉的雨从天空倾泻下来,毫不留情地砸向元湛,地上很快弹跳起一个又一个水洼。

  “先生。”康凯撑着伞刚走到院子里,见元湛瘫坐在地上,浑身被雨湿的透透的,扔了伞跑过去想要把他扶起来。

  “去找阿离......”“我先扶您起来。”康凯觉得今天元湛异常的沉重,全身似乎没有一丝的力气。

  重离和那张全家福是他活下去的全部支撑。只有元湛自己才知道。

  “去找阿离.....”元湛的眼中被雨水浸的酸涩,却仍然不忘嘱咐康凯。康凯把元湛扶上轮椅,“快去!”元湛推开康凯,在扶手上狠拍一掌。

  “是。”

  顾天成坐在后座,雨水在车窗上留下的痕迹让视线模糊不堪。

  “跟上他。”

  车子不疾不徐地跟在重离身后。司机虽然不解,但却不敢多问,只能一点一点地踩着油门。

  重离在树下停住了脚步,蹲下身把脸埋在了膝盖里,抠着地上的泥土。

  顾天成一下子仰倒在后座,揉着太阳穴。

  “总裁......”助理见顾天成的状态不对,提醒了他一声。

  顾天成直起身,却在推开门的那一刻突然停住了。

  手心里隐隐的汗带来的凉意让他收回了手。

  重离跑到这里来让顾天成明白了这么些年重离的等待。

  但越等待,越让顾天成害怕。

  不见面就是保护,顾天成一直这么告诉自己。

  “你去送把伞吧。”

  “诶,好。”徐帅开了车门,摁了摁钮,从门里抽出一把伞。

  康凯走到田埂尽头,在看到顾天成的车那一刻转身,没有带任何犹豫地往家走。眼前的景色依然是这么多年画上的一样,连画里的人物都没有变过。

  但是只能被自己画成两个黑点。黑的发亮,穿透纸背的黑点。

  “阿离怎么样了?”元湛见康凯一个人回了家,问道。

  康凯从衣橱拿了衣服,见元湛脸色有些潮红,一直在抑制着咳嗽,随口接到:“锁了房门。让他静静吧。”

  元湛脱了上衣,屋子里的暖气刚好,但头却很沉,怕是要感冒了。

  康凯眼里的元湛此刻却......康凯掐灭了那样的念头,一只手扶着元湛让元湛借了力撑起了身子,另一只手把元湛的裤子脱了下来。

  康凯的呼吸急促起来,心脏的蹦跳让他脑海里有了一片一片时断时续的短暂的空白。

  “让阿离......”元湛话未说完,康凯抖着身子,把元湛一把从轮椅上抱了起来。

  “康凯你疯了?!”元湛被康凯从未有过的逾矩冲撞了深思,却没有反抗的能力。康凯的脸上随着粗重的呼吸露出一丝狞笑,把手中的人狠扔到床上,元湛的胳膊撞到了床头柜,疼的元湛死死的咬住了牙。

  “阿离阿离阿离,除了阿离和你的计划你还有什么?啊?!你看不到我吗!顾天成也是阿离阿离阿离,我呢?!”康凯瞪着的眼珠子几乎要掉到元湛的脸上,时浅时重的呼吸润湿了脸。

  康凯的膝盖抵住了元湛的手,这个阴鸷至极的男人一丝不挂的样子,太诱人了。

  元湛穿了衣服,指甲狠狠地剜进了带着娇红的吻痕的地方,血很快顺着指尖流了下来。

  康凯跪在地上,见元湛见了血想去擦,双腿却被自己事后的清醒禁锢在了地上。

  元湛看着他,和往常一样冰封千寸的眼神。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