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说爱我Marmalade

微博:左耳说爱我Marmalade只写虐徐海乔后妈粉

《蛮荒杂记》第四折 申骏逸×张露白《稳稳的幸福》 折四

折四:

  元湛胃癌晚期的消息不胫而走,把申骏逸恋情的热搜第一卷了下来。元湛的经纪人关了手机,坐在元湛家里巨大的天鹅绒毯子上喝着啤酒。

  “按你说的,我把你的通告全推了。”“赔了不少钱吧。”元湛倒出几粒药,过着温水吃了。经纪人开始啃炸鸡,故意馋元湛:“是,把老底都给掀了。”“信你我就不是元湛了。”把桌子上的绿萝挪到面前,元湛擦着它的叶子。

  “世事无常啊!”经纪人大叹一声,突然就哭了起来。哭声极其的粗糙,让人忍俊不禁,虽然是情至深处,但连元湛都听不下去了:“行了别哭了,哭的我这绿萝都长不好了。”

  “可是……我……”胖胖的经纪人拿着鸡腿,张大了嘴哇哇哇的哭。

  元湛顺了包纸巾扔过去:“闭嘴。”

  “怎么了……”申骏逸抱着张露白,抽了纸巾帮他把嘴角边的残渣擦干净,默默地托着张露白的全部重量。

  张露白摇头,想把申骏逸推开,却被申骏逸抱的更紧了:“好了别生气了,我知道错了嘛……我就是太想让我们被承认所以才这么冲动的。”

  张露白的脸刚好埋在申骏逸的小腹上,隔着一层单衣,体温自然而然就透了出来,把张露白溶成了一滩水。申骏逸揉着张露白的头发,像玩一个玩偶似的,蹲下身哄到:“好啦,露白学长,还生气吗?还生气那你打我两下。”

  张露白抬起一掌,轻轻地落到申骏逸头上,原本潮湿的眼眶瞬间干涸了:“去洗碗。”“得嘞。”申骏逸故作蹦蹦跳跳的样子想逗张露白开心,张露白轻踹了他一脚:“真想把你这样子拍了发到网上去。”

  申骏逸从后面抱着张露白,手正好从身体最为敏感的地方穿过。张露白手肘往后推了推,把申骏逸从自己身边挣走。

  申骏逸也没有死缠烂打,把被子往张露白那边塞了塞,靠着张露白闭上了眼睛。

  “成哥,有用吗……”手下有些担心,左脚踩着右脚站在办公室里,问申骏逸经纪人。经纪人点了根烟,浏览着网上的消息:“你是真没脑子还是假没脑子?你不会两边捅?”

  “成哥您的意思是……”“林总他女儿不是喜欢申骏逸么?把这段视频给她让她发给申骏逸。”“她不愿意怎么办。”

  “她会不愿意么?”经纪人故作夸张地问道,夹着烟的手指展成一个优美的姿势。

  “是。”

  “一群废物,事事都要我教。”掸灭了烟,经纪人看着收件箱不断上升的数字,一边的嘴角歪起一抹决然的笑。

  “露白早上好。”博物馆的同事见张露白出完差连假期都没要就来上班了,笑着打了招呼。“早上好。”张露白露出淡淡的笑意,冬天里的阳光总能使整个人都变得温暖,连笑容都连带着被抹去了棱角。

  “露白啊,怎么样,德化窑的素三彩达摩塑像你们研究的如何。”“我们基本确定了它最初的模样,但是要完全复原基本是不可能了。 ”

  张露白原以为自己和申骏逸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今天去博物馆多少要被问到,结果所有人像跟说好可似的,提都没有提,该怎样还是怎样。

  “露白,走吃饭了。”“好我马上来。”张露白把眼前的资料抓起来往桌上齐了齐,跟了上去。“我跟你讲欧阳修那个拓片……”

  申骏逸一下飞机,机场又是一片沸腾。被保安夹在中间艰难地往前挪,又被疯狂的粉丝把墨镜拽了下来踩得粉碎。手中的手机屏幕凉了一下,又迅速暗了下去。

  经纪人坐在车里,翘着二郎腿:“谢谢你啊成哥。”电话那头,娇滴滴的女人的声音传出来,捧得成哥一阵晕头转向:“不客气。为了我自己嘛,举手之劳,举手之劳。”“少不了你的好处。”

  “咔”车门打开了,申骏逸被保安连塞带拽的摁进了车里。

  “砰”

  保姆车缓缓向出口处挪去。

  申骏逸解了锁看微信消息。

  眉头皱了起来,瞳孔紧缩了一下,幽深的眼底像被一个巨大的石块惊起了骇浪,下唇被死死的咬在嘴里。

  “好看么?”那头发来信息。“如果不想让他身败名裂,晚上就来找我。”

  “你要不要脸?”申骏逸把信息发过去,神经末梢躁动的感觉让他一时不知道回复什么,或者说,他可能会杀了那头那个女人。

  “我要不要脸不重要,重要的是张露白要脸。”

  难怪昨晚回去他那么失神落魄,难怪一声不吭地往嘴里塞满了东西还吐了一身,也难怪昨晚那么抗拒自己靠近……

  申骏逸深呼了一口气,勉强定了定理智:“地点。”

  成哥撑在车窗上的手托在鼻下,看着窗上申骏逸的倒影,动了动嘴角。

  “元湛……元湛!”经纪人跟着移动病床,一边的小护士举着点滴向抢救室冲刺。闻讯赶来的医生也不敢马虎,经纪人连话都没和他们说上,就转身冲了进去,经纪人手足无措地被拦在门外。

  “露白,今天我们聚餐,一起去吧。”同事下班背了包,拉过张露白说。“算了,人家家里有人等着呢。”另一个同事坏笑道。

  想了想申骏逸今晚也不回家,张露白站起来:“我一起去吧。”“那走吧,逸林国际的自助,我们大家念叨好久了。”

  “医生,怎么样啊?”经纪人抓住了个穿白大褂的,仿佛找到了救星一般死死地拽住他。“还在抢救,您别急。”

  实在害怕又没办法的经纪人在抢救室外已经把玉皇大帝如来佛祖拜了个遍,甚至愿意牺牲自己三十斤肉去换元湛的平安。如果元湛醒着,肯定会对他说:“佛祖稀罕你那些个肥肉吗?”

  “元湛!”见有个身上盖了白布的病人被推出来,经纪人哭嚎着扑上去,被一旁正悲痛欲绝的家属扯开:“干嘛呢你。”

  经纪人擦了擦呼之欲出的眼泪:“不……不好意思……”

  “谁是元湛家属?”小护士在门口张望,经纪人连忙过去:“我。”“去把费用交了。”“诶好。”

  “你知道吗抢救的时候我看到元湛的……”护士抱着病例从过道里走过,眉飞色舞地向同事说着抢救的过程。

  “我去下洗手间,你们慢用。”张露白离了席,起身向洗手间走去。

  逸林的自助餐厅他第一次来,转悠了半天还是到了大堂旁边的洗手间。刚想进去,里面就传来了他熟悉的声音,接着是一阵水声。

  “哪个房间?”

  一个打扮妖艳的女人夹着雪茄等在厕所门口:“我在厕所门口。”

  申骏逸走了出来,被那个女人勾住了手:“走吧。”

  申骏逸依然像一个拍摄顶级国际时尚杂志的男模,面部永远定格成一个表情,仿佛天塌下来他都不会有一丝惊慌一样。

  张露白下意识的往后躲了躲。

  “露白你怎么去这么长时间。”同事无意地嗔怪,把他拉到座位上,“难得聚一聚。”

  张露白机械式地抬了嘴角,把同事夹给他的东西不管自己饱还是饿,全塞了进去。

  “今晚安排了和助理对台本,你先睡吧。”申骏逸的消息出现在屏幕上,张露白原本只是湿漉漉的心情被这句话瞬间点燃了。删了对话框,眼不见为净。

  他也不知道他们之间,什么时候已经出现了谎言。

  “露白别愣着啊。”同事拍了拍他。张露白应了一声,把手机放到包里。

  张露白坐在病房里,元湛让经纪人给他倒杯水,褪下了银幕上的光环,刚刚经历了病痛折磨的元湛显得憔悴,甚至有一丝颓态。没有了绿叶花草和阳光的元湛,一下子黯淡了不少。

  “你们先聊。”经纪人识趣的出去,关上了门。张露白并着腿:“原本想今天来看你,没想到是在医院。”

  “医院也没什么,既来之则安之嘛。你呢,看你的样子,不是为我担心才耷拉着脸的吧?”

  心思被看破,张露白有些不好意思。病房里的温度温暖而不热,脱了外套正好。

  “是不是和他又出什么问题了。”“我……不知道怎么说。”张露白看着杯子里被灯光挑起的粼粼水光,有些窘迫。“我也是圈子里的,可能我会让你理解他,包容他,因为毕竟这个圈子里有太多身不由己了。”

  元湛看了一眼点滴,手背都青了,这次护士扎在手腕侧面,有些疼。“不过鞋子合不合脚自己才知道,要不要继续穿着试着磨合也是自己才能决定的。”

  张露白抬起头。“日子都是自己的嘛。”元湛补充道。腹部的疼痛袭来,很快蔓延到整个上身,接着大腿也似乎感受到了痛感,神经想被无限地拉长,撕扯,瞬间冒出了一身冷汗。

  “人要自私一些,自己不受伤害,才能去爱。”

  身后一股带着香味的暖意把自己包裹进去,耳边敏感地收到了潮湿的呼吸的气流。张露白装作睡着了,没有动。申骏逸往张露白那头靠了靠,也没做什么过分的举动,安分了下来。

  张露白睁开眼睛,申骏逸温暖光滑的手正好覆在自己的脸颊上,带着白天香水残留的气味。申骏逸习惯裸睡,两个人之间隔了张露白的一层薄薄的睡衣。

  张露白今天故意穿了睡袍,厚。

  早上醒过来也没给申骏逸好脸色,刷牙,洗脸,换衣服,申骏逸故意在张露白换衣服的时候想去勾他,结果张露白反锁了衣帽间的门。

  “你早饭……”申骏逸挂着热脸,话还没说完,张露白穿了外套拿了钥匙就走。

  申骏逸弹到沙发上,耸肩,打开了电视。

  等他回家再哄哄,申骏逸就不信自己哄不好他。是自己的冲动让他受到了伤害,再怎么样,也得负责把他安抚好。张露白那么清高要面子的人,就算把自己打一顿打残了他申骏逸也不会说什么的。

  “很好。”成哥站在窗边,天又下雪了。

  “钱已经打过去了。今晚让张露白早点回家,看看他的申骏逸背着他做了什么好事情。”

  “好说,老价钱。”

  同事挂了电话,“博物馆”三个字在身后闪闪发光。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