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说爱我Marmalade

微博:左耳说爱我Marmalade只写虐徐海乔后妈粉

顾天成×徐海乔《如果爱忘了》第十一章

  顾天成还在睡。徐海乔抬起头,轻手轻脚地摸到了手机看了一眼,凌晨四点二土三分。把手机放掉,脸往顾天成怀里靠了靠。顾天成抱着他的手往里收了收,徐海乔觉得背上紧了些,又沉沉地睡去。
  早上被闹钟叫醒,刚想摁掉,闹钟却戛然而止。
  “醒啦? 本来想把闹钟摁掉让你多睡会儿。”顾天成勾着嘴角,把徐海乔的手机还给他。徐海乔坐起来,揉了揉头发,一脸不情愿起床的样子,索性又躺了下去。
  “怎么了怎么了。”顾天成环着他,下巴搁在徐海乔的头顶,闻着他的发香。“再睡五分钟。”“睡吧,一会儿叫你。”
  “总裁那个....”助理急匆匆跑进来,顾天成皱了皱眉,把食指放到嘴边。助理一脸“懂你”的表情,又跑了出去。
  “徐....徐医生在这儿吗?”小护士没等助理回答就想往里闯,被助理一把拉住:“干嘛干嘛。”“特大火灾急诊缺人,院长让徐医生去呢,他在这儿吗?”“在....不过这一大早总裁他还在休息….”“那我也得把徐医生叫出来啊,那边伤员马上就要到了。”
  “怎么了?”徐海乔开了门,有些无精打采。“院长让您支援急诊,火灾,伤员太多附近医院都已经饱和了。”“马上。”徐海乔一听上急诊,回身就往里走,抓起衣橱里的白大褂,又顺了一瓶漱口水:“我忙完过来。”
  没等顾天成回答,徐海乔就不见了人影。
  “总裁。”助理拿着衣服,“别告诉徐医生。”顾天成一本正经的说。“您这是偷溜吧?”助理把衣服递给顾天成,“三秒。”顾天成一个眼刀飞过去,助理扔了东西就跑。
  顾天成轻咳了几声,助理开了一点窗户,瞟了一眼顾天成。刚从鬼门关挣扎回来,就算顾天成再怎么掩饰,脸色也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苍白。
  助理有些担心。之前医生就说过,如果顾天成依然工作这么拼的话,可能连半年时间都活不到。
  但顾天成是绝对不会听任何人的劝的,即使是徐海乔。
  “药给我。”顾天成说道。
  “您不是今天吃过….”顾天成的眼梢动了动,助理无奈地把药递过去。
  顾天成不允许自己在面对顾荣琛的时候,气场有一点点的弱。
  指甲狠狠地嵌进掌心,顾天成的眼神变得愈发幽深而阴冷。
  这么多年了,顾荣琛一直都是他心中的一根刺,时间越久,反而愈加坚硬的刺。
  徐海乔在指挥护士处理完轻伤的伤员后,着手和各科专家主任进行会诊一头扎进了手术室。
  “老师....”徐海乔带的实习生见徐海乔的衣服几乎全被虚汗打湿,又想到他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有些担心。“纱布止血钳。”徐海乔伸手,并不理会学生在手术室的人情和造作。
  “黄主任,徐医生!”一直注意着监视器的小护士突然紧张起来。
  徐海乔抬头,汗水流进了眼睛里,护士连忙去擦,被徐海乔推开:“气管插管。”
  “贤侄,好久不见。”顾荣琛笑着想和顾天成握手,顾天成却像没看见似的,径直走向沙发,一屁股坐了下来。顾荣琛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很快收了回来,若无其事地在顾天成对面坐下。
  “那个.....”荣琛刚想假惺惺地嘘寒问暖一番,却不料被顾天成抢了先。“顾董可能不知道我的习惯。我想收购的公司,没有过拿不下的记录。您觉得您用一家海运运输公司来糊弄我我就满足了吗?”
  顾天成似笑非笑地看着窗外。他是不屑看顾荣琛的。一是怕顾荣琛那只老狐狸看出些关于自己健康问题的端倪,二是他实在没有办法正眼去看一个害死自己父母的仇人。
  “贤侄啊,创信运输公司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公司,也是我接手Medea以后拓展的一个大项目,别不知足啦。”
  顾荣琛看似客气的语气,实则字字劲道暗含着威胁。顾天成的食指点着沙发扶手,上午连开了两个会议,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停过,顾天成自己也知道自己很可能快顶不住了。
  “我需要可以创造巨大利益的项目。的确创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顾董可能弄错了我收购Medea的目的。钱我有, 要多少有多少,我要Medea,即使它是一家负债的集团,我也会把它拿下。”
  “你这又是何必….”“别他妈装糊涂。看来顾董是不愿走暗道,喜欢真刀真枪的肉搏咯?”
  会议室里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
  顾天成吃下了胸口的闷痛,扭头看向那张如他噩梦一般的脸。顾荣琛手往后反撑在桌上。顾荣琛的确是慈眉善目的长相,但就是这样一个人,暗中害死了自己的亲哥哥,夺走了集团大权,欺负嫂子和侄子孤儿寡母,为了彻底扳倒哥哥在集团中的影响,将贪污慈善款的罪名安在已经去世的哥哥身上。而受不了这般侮辱的嫂子因此自杀。
  目睹这一切的顾天成,一步一步变得强大,最终站在了他面前。
  “天道好轮回。”顾天成站起来,理了理正装的衣袖,“我顾天成不会饶过谁,尤其是你,顾荣琛。”
  顾荣琛看到顾天成的嘴角似乎流露出来一丝笑意,昏暗中,和他那个父亲一模一样。
  对,真的一模一样。跟他那个在董事会上当众把他撤职的父亲一模一样。
  顾荣琛一脚把椅子踢翻。“我既然把Medea拿了过来,你就别想再拿走。”
  “总裁,我们是回医院还是....”助理的话还没说完,只见顾天成脚下一软,往前倒去。幸而保镖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他。“扶总裁上车,我打电话给医院。”
  “徐医生你没事吧?”护士递过来一袋葡萄糖,徐海乔甩了甩手:“没事,去休息吧。”“你忙了一天了中饭都没吃呢吧?”
  “老师。”跟着徐海乔的实习生换完衣服出来,“今天不专心啊。”“我是看您太累所以…”“带你进手术室是让你学习的,不是让你去照顾这个医生那个护士的。”“好的我明白了。”“下次注意。先回去休息吧,站了一天也累了。”“那您记得吃饭。”“行,知道了。”
  徐海乔拿了橱里的手机,刚开机,顾天成助理的电话就打了进来:“徐医生,我们快到医院了,总裁他........”
  没等助理把话说完,徐海乔把无菌帽往垃圾桶一扔就往急诊室跑。
  “诶徐海乔你的饭我给你拿过去了啊。”护士拎着饭,一脸不知所措。
  “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要让他离开医院吗?”徐海乔质问助理,助理蹙着眉作势扇了自己一耳光:“总裁说不让我告诉你,上午连开了两个会下午去见了Medea高层,我…也.....”
  “徐医生!”护士看着检测仪,“室颤。”
  “除颤仪。让开。”徐海乔接过电极,护士都往后退了退。
  疲惫让徐海乔整个人都变得很麻木,他来不及去担忧害怕,甚至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告诉自己,躺在床上的是顾天成,那个就算自己挣扎在生死边缘却不忘记给他一个拥抱的人。
  “肾上腺素0.5毫克静推。准备气管插管。”徐海乔一边指挥护士,一边因为觉得自己的手使不上力,直接跳到了床上跨在顾天成身上。
  徐海乔觉得,无论到怎样的境地,他都能把顾天成救回来。就算把肋骨摁断,他也要把顾天成救回来。他不允许那么强大的一个人,自己那么深爱的人,变成一副冷冰冰的躯体。
  徐穆清闻讯赶来,接过护士推来的器具。
  “爸….”徐海乔一身虚汗,布满血丝的眼睛看着徐穆清,几近哀求:“不要放弃他,不可以。”
  徐穆清的眼神带着一丝心疼,扫过徐海乔,停留在顾天成身上,点了点头。
  “气管插管。注意观察心率。”“明白。”护士机械地做着准备,又把徐海乔从床上扶下来,结果手里一个没用力,害怕和疲倦让徐海乔脚下一软,几乎跌倒在地。汗从发际线渗出来,密密麻麻地逗留在皮肤上,很快汇聚成大滴大滴的汗水,顺着脸廓滑下来,砸在白大褂上。
  “院长,心脏骤停。”
  徐海乔一抬头,徐穆清停下插管,徐海乔反应过来,冲上前把徐穆清挤到一边。
  “顾天成你个王八蛋!”
  徐海乔不停地做着心肺复苏,甚至忘了心肺复苏应有的频率,忘了自己还是个医生。
  “徐医….”护士想上前提醒,徐穆清拦了下来,“去把表拿过来。”“院长....”小护士有些于心不忍,看看徐海乔,又看看徐穆清。“去拿。”
  “不许拿! 他不会死的谁说他会死!”徐海乔下意识的暴怒被自己颤抖着的哭腔出卖,“顾天成….”
  徐海乔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绝望和无助,他甚至在心中祈求过顾天成去世的父母。他不信鬼神,但此刻却希望世上有这样一种存在。就算拿他拥有的任何东西去换顾天成一条命,他也愿意。
  “你死了我和谁在一起,不要死..只要你不死,什么事情我们都可以一起去面对,只要你还爱我,我们就在一起...顾天成….”
  “诶诶诶总裁怎么样了?”助理在抢救室外心急如焚,随便抓了个小护士问道。护士没有多说,只说了句“等着”便匆匆走了。
  “观音菩萨玉皇大帝如来佛祖,求求你们保佑总裁保佑总裁没事….”
  “海乔...留不住的,就别留了….”“我爱了那么久的人,我能抢过来,就算是命,我也要抢。”
  徐海乔收住了眼泪,麻木而机械地做着心肺复苏。
  眼廓中的那个人,不能成为回忆,明明就已经握在手中了,他不会放弃。
  “死亡时间….”徐穆清虽于心不忍,也不明白徐海乔对顾天成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但作为医生,他必须做完最后一件事。
  护士叹了口气,拿起笔刚想记下时间,却在看了一眼时钟后扫到了监测器。“院长!”
  徐穆清原已经转过身,在听到护士叫他以后动了动身子。“他.......心.......”
  徐穆清一个激灵,监测器上的数字明明已经回于原点,此刻却有了些微妙的变化。
  “继续抢救。”徐穆清果断地传达了指令,一把把早已精疲力尽的徐海乔拉了下来。
  徐海乔抓着顾天成的手,目光空洞地看着他。许久才哭出来。
  门外,助理拿出顾天成的手机,接起了电话。
  “务必保护好徐医生,不然,总裁的风格你是知道的。”“要是徐医生少一根头发,你觉得总裁会只让你少一根手指头那么简单吗?”“现在开始必须24小时保护好徐医生,顾荣琛那边也盯紧。就这样。”
  手中他的掌心慢慢有了温度。徐海乔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谢谢你,谢谢你愿意回到我身边。”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