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说爱我Marmalade

微博:左耳说爱我Marmalade只写虐徐海乔后妈粉

顾天成×徐海乔《如果爱忘了》第十二章

  “我不进去可以,你去给我把儿子拉出来!”“哎呀这里是医院你轻一点.....我说你这是闹什么。”
  一大早,正坐在床边打着盹的徐海乔被外面的吵嚷声叫醒,顺手掖了掖顾天成的被子,轻手轻脚的走了出去。
  “妈....”“跟我回去。”秦丽一把把徐海乔拉过来,徐海乔没站稳,差点一个踉跄。“我告诉你啊徐海乔,现在你人也救了他也活过来了,马上给我回家,不跟他断了就别想出门。”“哎我说你这是何必呢,大早上的。海乔你先回病房。”徐穆清知道如果秦丽再在这里闹下去,全医院都会知道了,所以想快刀斩乱麻,但秦丽似乎并不买账:“你要是敢回病房,你这辈子就别想进家门!”
  值班的护士都在往这边探头探脑,早已明白了事情的大概。“诶,院长夫人闹什么呐大早上的?”“我觉得,肯定是徐医生和那个总裁的事情被发现了。”护士神秘兮兮地说。“不是医院都传遍了嘛,徐医生和总裁有一腿。难怪徐医生一直没有女朋友,原来他喜欢男的啊。”“啧啧啧,像徐医生这么优秀的人,有一点点这样的特殊癖好也不是不可以嘛,对吧。”小护士们偷偷讨论着,抿着嘴笑,一边好奇地往病房那边看。“可惜了可惜了,优秀的人,永远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无关于性别。”一个护士摇了摇头,拿起文件夹准备去查房,被另外几个护士戏谑道:“不在一起也轮不到你,别说顾天成,就是徐医生你也没戏。”
  徐海乔想把秦丽往一边拉,在过道里吵吵嚷嚷实在是有些不像话,但秦丽就是一副不罢休的样子。
  “徐海乔我告诉你你不跟我回去你就别想让我认你这个儿子!”秦丽见徐海乔没有要跟她回去的意思,就要过来拉他,徐穆清两边为难,只得提醒秦丽她手上还有伤。“好!”徐海乔把秦丽的手往边上一甩,徐穆清连忙扶住了她。“妈你听着,我爱顾天成,我爱他。如果您还把我当儿子,就不要逼我在他和您之间做选择。您是我母亲,我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但顾天成我同样不能放弃,我几次三番从死神手里抢过来的人,我不会放手。”
  “啪。”话音刚落,秦丽的巴掌在徐海乔脸上发出了一声脆响,秦丽还想再打,被徐穆清一把抱住:“秦丽你别闹了! 去我办公室,海乔你也过来。”

  徐穆清锁上门,看着儿子和老婆叹了口气。
  “海乔,妈妈求求你,你喜欢谁都可以,就是顾天成不行。他家太乱了,谁来保你安全? 顾天成吗?他自身难保。”
  徐海乔耷着眼,坐在沙发上,秦丽的话听一半屏蔽一半。他是个不会被影响的人,就算在这个时候,就算秦丽在他面前自杀威胁他,他也不为所动。
  但他知道,这可能是错的。但徐海乔就是这样,明明知道是错的,还是要去坚持,要去试。
  “咚咚咚。”“什么事?”外面有人敲门,徐穆清问了声。“VIP八室心衰。”
  徐海乔刚想往外面冲,秦丽的反应比他还要快,拦在门口:“全医院只有你一个医生吗? 不许去。”“妈!”徐海乔有一股莫名的愤怒。秦丽说的话不无道理,但她仅仅只是因为不想让徐海乔见到顾天成。但对于徐海乔来说,每一个他的病人,他都想亲自去救。更何况是顾天成。
  他怕别人放弃他,怕顾天成熬不过去,怕自己见不到他最后一面。
  “让董主任过去。”徐穆清见秦丽不肯撒手,对门外的护士吩咐了一声。
  “妈,求求你。”徐海乔抓着门把手,而秦丽则堵在门口。“想都别想。顾天成自有其他医生去救他。”
  徐海乔一时无力,不知道此刻的顾天成情况怎么样了。他一直没有告诉顾天成,自己能坚持和他在一起,顶着多大压力。
  顾天成够累了。
  徐海乔膝盖一屈,跪在地上。
  徐穆清和秦丽都想不到徐海乔会有这样的反应,愣了一愣。
  他怕所有人都放弃他。或者说,如果自己没有放弃他,那么顾天成很可能已经死了。
  “妈,我….”徐海乔握紧了拳头,指节微微颤抖,泛着青白。“我答应你,今天以后不再见他,求求你让我去救他.....”
  秦丽劈头盖脸就是两巴掌,徐穆清拦都拦不住。“我生你养你这么多年就是让你为了一个男人下跪的是吗? 好啊,你去啊,如果你下次再见顾天成,把我今天也明明白白告诉你! 我先毒死你然后再自杀,我说到做到!”
  徐海乔的眼泪不知不觉顺着眼眶滑落,不知是因为着急,还是因为自己的承诺,还是因为自觉愧疚。
   徐穆清给徐海乔使了个眼色,徐海乔站起身就往楼上冲。
  “儿子....怎么办呢.......”
  徐海乔走后,秦丽才放下了刚刚的坚定和厉色,终于露出了一丝担忧。
  徐穆清叹了口气,摇摇头:“儿孙自有儿孙福,你也看开些吧。”
  “诶,顾天成怎么样了啊?”其他科室的小护士走到VIP病房护士站递表格,顺口问了声。“还能怎么样啊,这两天一天一次抢救,要不是徐医生,估计他早挺不住了。听说心率心跳全没了,小罗都要写死亡时间了,徐医生愣是拦着不让写,心肺复苏做了半个小时又是喊又是求的,把人给叫了回来。
  小护士的眼里闪着八卦的亮光,凑近了些:“徐医生和顾天成.....”“这你们都知道了啊?一大早院长夫人就过来闹了,让徐医生跟他回家。可惜人家爱情至上不肯回。徐医生去院长办公室没多久顾天成就心衰,这会儿应该救回来了。”
  小护士看了看周围,又压低了声音,贼嘻嘻的:“听说院长夫人拦着徐医生不让他去抢救,徐医生下跪求了说以后不再见顾天成,院长夫人才放行。”
  另一个护士听着这些八卦倒也有趣,看着药单分配药物还接上了话:“好一出现实版的情深深雨蒙蒙啊。”“都快变梁祝了好吗。”

  徐海乔坐在床边,看着顾天成的脸。
  耳边浮现过秦丽威胁的话“那我就先毒死你然后再自杀,我说到做到。”
  徐海乔花了一上午来回顾这一段感情。像风中的沙子,睁不开眼,也抓不到。一直以为会坚不可摧,但带着这样的软肋上抢救室,带着这样的软肋回到家,他可能已经花光了一辈子的勇气和眼泪,还有坚持。
  “宝…..”
  徐海乔抬起头,顾天成虚弱的笑脸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柔和。
  这样孤立无援的境地,顾天成说的每一个音节都像是徐海乔的救命稻草。
  “我….”徐海乔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收住了口,“我去值班了。”
  顾天成看着他走出了病房,背影孤单而萧条。
  但那个时候的顾天成还没有意识到,徐海乔的脚步多沉重,多疲惫。
  “总裁。”助理站在床边,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
  “不是让你别来了吗? 晚饭徐医生会….”“顾荣琛的人刚刚带走了徐医生。”“什么?!”顾天成短暂的震惊过后,一把拔下了针头。“手机给我。”“总裁你不能….”“让司机在楼下等,去找顾荣琛。”
  顾天成强忍着胸口的沉闷感,咬了咬嘴唇,咬出了些血色。
  “老地点,带着你可以带的来找我。”顾荣琛的声音通过电话传过来,顾天成一阵恶心,助理倒了药片,顾天成拿过来吞了,但似乎没有什么效果。一个刚出抢救室的人,能清醒已经不错,何况还这么急匆匆的出院去面对另一个魔头。“要是他少一根头发,我不会放过你。”
  “狠话谁不会说? 你用什么来换他,自己好好想一想。”
  顾天成挂了电话,和助理耳语了一番。
  “这…总裁你......这........”
  房间里,顾荣琛夹着雪茄吞云吐雾,眼神有些迷离,正因为那样慈眉善目的面貌,才使人感到害怕。
  楼下一阵刹车声,顾荣琛邪笑着,瞟过徐海乔的脸:“他来了。
  “把他放了。我和你之间的恩怨不关他的事。”
  “哦? 不关他的事?”顾荣琛使了个眼色,身后的保镖把徐海乔摁下去,“和你有关的人,都和我有关。怎么样? 准备用什么来换他?”
  顾天成看了一眼徐海乔,转而盯着顾荣琛:“收购方案我可以让他们暂停,另外创信船运我可以放手…”“哈哈哈....”顾荣琛故作爽朗地大笑了两声,继而收住:“是吗?”
  顾荣琛的手下收到他的眼神后把Q摁在床上。
  顾天成的目光和徐海乔交汇,然后碰撞。
  “顾荣琛你个王八蛋!”顾天成扯下了冷静,一脚踢过去,被身后顾荣琛的保镖拉住。
  顾荣琛冷笑两声:“他,和Medea,你选一个。要么,签下合约。”顾荣琛把合约扔过去,“人你带走。要么,你知道的。”
  顾荣琛的保镖似乎得到了应允,开始撕扯Q的衣服。
  顾天成愣然,此刻的他既说不出狠话,甚至在那么几秒内不知道怎样做决定。于他而言,两边都不能舍弃。
  “看到没有。”顾荣琛转头对Q说道,“他顾天成,眼里只有利益,没有你。”
  Q的胸口起伏着,眼中的光芒越发黯淡。
  “顾荣琛,你要想清楚,如果今天他有事,日后我会怎么还你。”顾天成一字一顿,目光在顾荣琛和Q之间来回交替。顾荣琛刚想回答,Q吐着粗气。
  “不要听,不要看。”
  温柔如月光的声音,指尖却因为攥着床单而发青颤抖。
  “我替你选,你不要听,不要看就好。”
  还是砸下一大颗泪来。
  “让他看。”顾荣琛抓着顾天成的脸,眼神阴狠,那张披着慈祥外壳的脸,让顾天成觉得恶心,“贤侄,好好看看。”
  眼中是他眼梢清晰的泪痕,和被自己掐出血来的指缝。
  门外传来一阵吵嚷声,接着门被一脚踢开。
  “总裁,我来晚了。”话音未落,身后的几个顾荣琛的保镖应声落地。
  “顾董。今天的事情都在这个U盘里。”助理晃了晃手中的U盘,扔给顾荣琛。
  “哈哈哈哈哈哈...”顾荣琛接了U盘,故意笑岔了气,转身对Q说:“我以为你是我手里的牌,没想到,你也是他顾天成手里的牌。你一心为他,却被他反套路了一把,这样看来,我也没输。”
  Q松开了满是鲜血的手,瞳孔中唯一的一丝火焰熄灭了。
  “宝…”顾天成脱了外套,却被他一把推开。“你听我.....”
  “呕.....”推开顾天成,趴在床沿吐了。
  至此,心才渐渐感觉有些疼。
  Q吐的有些直不起腰,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顾天成手里。“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手里的血还热着。
  徐海乔做了所有成全,剩下的,只求顾天成能成全自己。
  这一段笑话般的爱情,让他交出了所有。
  “我把能给你的,都给你了。你....放过我吧......”
  徐海乔喘着粗气,抓住了顾天成的衣袖。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