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说爱我Marmalade

微博:左耳说爱我Marmalade只写虐徐海乔后妈粉

《蛮荒杂记》第六折 康湛天离《小小》折四

折四:

  康凯自知没有了分寸,觉得对不起元湛,所以从元湛房间离开以后就没敢再进去,只是默默地在隔壁房间画着画,听元湛房里的动静。

  东方已经有了点发白的迹象,重离早已经回家。淋了一身雨倒是没发烧也没感冒,洗了澡倒头就睡。

  “先生。”从房里出来准备去上班的康凯一抬头就看见了正从重离房里出来的元湛,连忙低头站定在了一边。

  元湛也没看他,转身就往院子里去。康凯没敢追问,等元湛走远了,才挪了脚步出了门。

  “先生。”一位中年男子在早午饭的时候出现在了元湛身边,风尘仆仆的样子,鞋头沾满了因为不熟悉乡间小路而沾上的泥。元湛把几个牛皮纸袋子交给他:“把顾天成手里的案子解决。”“先生,为什么我们……”“案子结束以后,把康凯抛掉。”

  康凯已经不能被他完全掌控。那就扔掉。

  “明白了。”

  “去吧。”元湛看着蹲在门口玩着泥巴的重离,眼中温柔的光碎开来,却止于重离身周的冷漠。

  康凯将自己藏在墙角,指缝下的伤口被自己抠的血肉模糊。

  “顾总,谈判结束了。”康凯嘴角挂着极不易发现的笑。他想把笑容展开来,却被身体里的阴郁遏制在了摇篮里。

  “结果。”顾天成嘴里的两个字冰冷而有威慑力,把康凯嘴角的弧度压了下去:“我方胜。”

  顾天成几乎没有带任何喜悦的在协议书上签了字:“我会在董事会上提对你的奖励。对了。”顾天成把笔放进笔筒,“小离……淋了雨没感冒吧?”

  康凯被划破了的手在文件夹的边沿略过,原本已经快结疤的伤口又开了血口:“没有。”

  “那就好。”顾天成是手摁在胸口,也摁住了话语间的无力。

  康凯咬着唇里的肉,紧紧地抿住了唇瓣。习惯垂着的眼压过一层厚厚的乌云。

  打开抽屉,看着里面零散的药瓶,康凯的瞳孔里散发着血色。

  只有在不正常的时候,他才敢抬起头来看一看这个世界。

  元湛的脸在康凯脑海中一闪而过。

  元湛出了远门。

  “什么时候回来?”虽然康凯知道问了也是白问,那个傻子怎么会知道。

  重离把掉在地上的棒棒糖捡起来塞到嘴里,嘴角带着棕灰色的灰尘。“唔……不知道。”

  康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马拉之死的临摹画已经快画好了,这幅画他已经画了很久了,撕了画画了撕,连颜料都换了好多种。

  眼中的血丝伴随着手里因为生理性的疼痛越来越多,越来越可怖。

  他快拿不住笔了。

  画中马拉的脸在康凯眼里模糊一片。

  胸腔里的心脏砰砰地乱跳,越跳手就越抖,一时不知该从哪里落笔。

  红色……

  康凯手一抬,颜料从手上摔到地上,幽蓝的粘稠液体在地面四散开来,却也不忍心离得太远。康凯一时心闷,将画笔狠插到墙上,笔杆“啪”地断成了两节。

  “红色……”康凯把一箱子的颜料一个一个翻出来,再一个一个扔到一边。“不是这个……不是……”

  元湛冷漠的眼神突然像想象中的红色一般,刺到了他的胸口。

  投给重离的温暖的能挤出阳光来的目光像太阳一般,让康凯本就冰凉的心底又降了温。

  元湛,重离。

  一箱子不同颜色的红色系颜料像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洞,一点一点,最后一口吞噬了康凯系在神经上的理智。

  “砰”康凯满是颜料的手推开了本就半掩着的门撞开。

  听到声音的重离转头站起来,还没来得及咽下嘴里的甜味,就被康凯一把扼住了喉咙。

  “唔……康凯哥哥你……干什么……”被康凯的蛮力压到墙上的重离不知道康凯想要做什么,不过嘴里棒棒糖的杆子把他的嘴戳的很疼。

  康凯死死的瞪着重离,把胸中的怒气全都发泄到了重离身上。手因为周身的疼痛而颤抖,颜料印到了重离浅色的衣服上。

  “你的天成哥哥,活不了多久了。他的心脏病快让他下地狱了。”

  “康凯哥……哥……我要去找天成哥哥,你快点让我走……”重离被康凯揪的难受,却又推不开已经失去理智了的康凯。康凯红了眼,看着眼前这个傻气的让自己厌恶的人,夺走了元湛和顾天成所有的关心和爱的人,康凯粗重的呼吸几乎把他自己的胸腔塞住。

  重离被康凯的样子吓到了,几乎是带着哭腔地,放弃了反抗。

  “康凯哥哥你……干什么啊不要吓小离……”

  重离的声音刺穿了康凯的头脑,刚才从屋里顺出来的刀快速地在重离的脖子里划过。

  “我送你去见天成哥哥好不好?”“好啊。”“你不要动。”康凯狠入心底的笑浮出来。

  感觉到脖子里有异样的重离低眼一看,眼泪瞬间被吓了出来。“血……康凯哥哥我流血了……”“血?”康凯摸了一把重离的脖子,手里的颜料和血混合在一起,原本干涸的颜料像又活了起来似的,康凯抬手,血和颜料抹了自己一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以为你这个傻子没有血。”

  重离嚎哭起来,趁康凯分身的片刻一把推开他往外跑。

  “天成哥哥……天成哥哥……”重离捂着脖子,跌跌撞撞地往外跑。康凯顺了块砖头追了上去。见了红的眼睛里的血管似乎要爆炸开来,难得有了神采。却是残忍又充满杀气的颜色。

  顾天成坐在车里。小路的尽头就是自己一直想去却不敢去的地方。

  正看得出神,拐角处的身影闪出来。

  是重离。

  顾天成深呼了一口气,勉强稳住了呼吸。关上车窗:“走吧。”

  司机没敢怠慢,踩下了油门。原本就不属于这个小村庄,与小村的色调格格不入的汽车流下了点尾气,便消失在小路的另一头。

  “天成哥哥……”重离的头脑越发昏沉,连口中的自言自语也不再受大脑控制。粘稠的血从指缝中涌下来,流过手臂,滴答滴答地跳到地上。“天成哥哥……不要……不会死……”

  康凯从后面追上来,身上的颜色掩盖了衣服的本色,脸上斑驳的颜料夹带着血液像给他戴了假面。

  把手里的砖头拍向那个不安分的背影,康凯狰狞地笑着,带着浑厚水声的笑声放大了康凯的瞳孔。

  看着倒在地上半身全是血的重离,康凯像是放下了身上所有的枷锁,把带着血的砖头狠狠地砸到地上。

  土路变成了水泥路,连灰尘也没有了。

  “总裁,我们为什么……您进去不就好了。”二助有些不懂,顾天成为什么有事没事就往这里跑。也不干什么,就坐在车里看着外面,一看就是半天,还不带助理康凯。

  “孑然一身上战场不好么?”顾天成的语气有些不耐烦,他一向不喜欢下属过多的问题。

  车窗外绵绵的细雨在进入城区的时候戛然而止,像是有一条明确的分界线一样。车子里带着浑厚而温暖的香水味,香水味卷着金钱的气息。

  又是一个小社会。

  重离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绑在一张椅子上。康凯就坐在离自己不远处的藤椅里,画着他那副快完成了的马拉之死。

  “你醒了。”康凯淡淡的说道,嘴角竟有了一丝张狂的笑意。

  “康凯哥哥帮我解开我……小离被绑着难受……”

“难受?”康凯扔下笔,向重离走过去。

  重离的脸色惨白,蹭到脸上的血显得尤为鲜艳。眸中的康凯的身影越来越近,重离的眼睛被康凯颓废又邪厉涌动的样子吓得连眨了好几下。

  “哈哈哈哈,一个傻子,还知道难受?那我呢?我难道不知道什么叫难受吗!啊!”康凯掐住了重离的脖子,掌心覆盖的边缘的皮肤隐隐泛白,“元湛把所有的关心都给了你,我呢?我和你有什么不一样吗?!凭什么!凭什么他对你笑的那么温柔对我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多给!还有顾天成,就算十五年没见也对你念念不忘!你这个傻子有什么好的?!我替元湛卖命,我把他干了,哈哈哈哈可是就算是那样,他也毫不在乎。真的。”康凯收了收眼泪,笑容却越发肆意,像要把这二十几年来都没有释放的笑一下子全扔出来,“哪怕他骂我一句,打我一下,我都会觉得他是在乎我的可是他没有!每次顾天成见我,都不会多说一句话。哦不,有,多的那句话就是问你过得好不好。不过没关系,他真的快死了,他的心脏已经背叛了他哈哈哈哈哈哈,你现在下面等着他啊,傻子。”

  冰凉的油画刀蹭在重离还在往外渗血的伤口上,康凯泛红的眼睑上闪出了晶莹,突然加大了手里的力。

  “等一下。”重离的呼吸急促起来,眼里像是换了一层背景,从身体里抽离着本不该属于他的灵魂。

  “杀我之前,答应我一件事。”

  “你……”康凯被突然正常的重离吓得后退了几步,重离眼中的镇定是他从来没有看到过的。

  “如果可以,把我的心脏给他。”

  康凯往前挪了两步,再次扼住了重离的脖子。不管怎么样,他今天绝对不会放重离活着出去。

  没有药物控制的他早就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整个身体。

  “把我的心脏给他,只要……你别伤害他,伤害湛,你想让我怎么死都可以。”

  “他的仇家太多了,所以他让我装傻。你手里的案子的资料,都是我做的。不过已经不重要了,记得把我的心脏给……”

  康凯没等重离把话说完,一股直冲头顶的冲动涌上来,康凯的力气全都转移到了手中那把油画刀上。

  “噗”血溅出来,溅了康凯一脸。

  油画刀的边沿顺着伤口深入,血随着康凯往外抽离的力气喷涌而出。

  “唔……”重离的身子一阵抽搐,眼中一下子变得暗淡无神,嘴巴里带着泡泡的污血流出来,被脖间倾泻出来的血覆盖。

  整个屋子变得潮湿而腥甜。

  康凯望着眼前一点一点失去生气像血人一样的重离,突然想到了什么,狂笑着转身去找画笔。

  “血……血红色哈哈哈哈……”

  疯癫了的康凯一脸满足地把笔蘸满了血液。

  马拉之死还差最后几笔,就是康凯怎么也调不满意的血红色。

  “好看啊……太好看了……”

  康凯摸着重离冷下去的身子,像摸着一具珍贵的收藏品:“这一次你输了,这一次你输了,这一次你输了……”

  “哈哈哈哈哈哈顾天成。”康凯坐在重离尸体的旁边,满眼都是重离白的脆弱的脸和红的刺目的血,“我把小离杀了,用油画刀。他就在我身边,太美了……比马拉之死还要美……”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