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说爱我Marmalade

微博:左耳说爱我Marmalade只写虐徐海乔后妈粉

元湛×萨摩 (甜文)《琴瑟》

【我叫元归荑,爹爹是元湛,李麟叔叔叫他王爷。娘亲叫萨摩多罗,爹爹的手下叫他小王子。爹爹说,荑是白茅草的意思,白茅草是代表姻缘的信物。归荑就是赠予白茅草。自牧归荑,洵美且异。匪女之为美,美人之贻。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这是我会背的第一句诗歌。爹爹和娘亲都叫我四宝,四宝是娘亲取的,他说小孩子名字贱好养活。娘亲开心的时候叫我四宝,要是我惹他生气了,他就会叫我大名。

  爹爹告诉过我不可以惹娘亲生气也不能烦着娘亲,有好吃的都是娘亲的,倒不是爹爹买得少,而是娘亲实在是太能吃了!娘亲有一半是狐族人,吃得开心了头上就会冒出来两只小耳朵,还有尾巴。但是他的尾巴实在是太讨厌了,毛茸茸的老是打到我。

  爹爹和娘亲老是亲亲,连我四宝都替他们害羞。可是他们好像把我当空气一样,所以我只能抱着大黄狗,心里酸酸的。湛爹爹还会从后面抱着娘亲咬耳朵,大热天的也不知道他们热不热。所以我觉得,爹爹最爱的是娘亲,娘亲最爱的是爹爹。倒是四宝像是他们捡来的,生气。】

  “大黄大黄,你慢点跑。我换了新衣裳,要是弄脏了又要累爹爹洗。”四宝紧紧地跟着一条比他小不了多少的大黄狗,吁吁地喘气声把他口中的念词分成了几段。身上杏色的小袍子还带着新衣裳的折痕,面料看着像是上等的,和乡野村舍有些不合。

  大黄紧跑了两步停下来,扭头上前咬着四宝的衣角往前跑。四宝拍打着大黄毛茸茸的身子:“大黄你不乖!你不许咬我的衣服!”

  “四宝。”元湛不知何时出现在小路口,手中托着一包油纸包着的东西。大黄狠狠地吸了两下鼻子,滴着口水放开了四宝的衣角。

  “爹爹。”四宝张开了手,仰着头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一把环住了元湛的腿。四宝尚幼,只到元湛的腰下,仰着头看元湛实在有些脖子疼。况且阳光极好,一抬头就眯得眼睛都看不见了。

  元湛一手抚着四宝软乎乎的头发,低头笑道:“一身的汗,热了也不知道脱衣服。”

  “四宝喜欢娘亲给四宝买的新衣裳。”四宝弯着眼睛,亮晶晶地像两座小桥,瞳孔也是少有的琥珀色,这一点倒是和萨摩像得很,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元湛弯下身,将指间缠绕着的绳子系在大黄的脖子里,把绳子的另一头给了四宝,自己则把四宝单手抱了起来:“过几日爹爹和娘亲带你出远门去玩可好?”

  “去哪儿呀?我们带着大黄吗?”“我们去四宝外婆家小住一月。四宝舍不得大黄吗?”“嗯。”“那我们把大黄带着。”“那我们可以带着小花吗?”

评论(10)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