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说爱我Marmalade

微博:左耳说爱我Marmalade只写虐徐海乔后妈粉

瞎子重屹×人鱼白羽《满楼花》

【深海鲛人落泪成珠,其眼更是治疗眼疾的奇药。】

  京城重家早年从商,一步步累计到如今,已成京城巨商,富甲一方。近几代因为当朝政策的变动更是踏入仕途。重家一时风光无限,门庭兴盛。

  但到了如今重家老爷这一代,膝下只重屹一子,虽如老爷子所期待那般才华横溢,相貌俊朗,却因儿时一场大病落下了病根,双目失明。只此缺陷便让老爷子“重家出个宰相”的美梦咣当破碎。

  虽遍寻天下名医,他们却在看过重屹的情况后连连摇头:“天妒公子,无能为力。”

  重屹自小喝了无数的药,也看过了无数名医,自知这眼疾是烙在自己身上了,倒也看得开。除了一些精细事儿做不了,其他事,读书,练武,样样都没落下。

  但越是这样,重老爷子想要医好重屹的决心也越发坚定。“不知是我重家造了什么孽,要让屹儿受此折磨。若能医好屹儿,哪怕是用我的眼去换,我也心甘情愿。”

  月下花楼。盈盈的水光与满屋的花香融合,游荡,在黑夜里自成一景。

  重屹摸索着,仔细地擦试着翠绿欲滴的兰花叶,平静的眸中映着湖光,粼粼波光在他的眼中安静下来,微风不动。

  湖水忽然像被什么东西搅动着,哗哗地涌动。重屹侧耳,手中的动作停下来,蹙起眉头。

  水声渐大,互相缠绕着,“哗哗哗”,继而“啪”的一声,暗黑的湖中破出一个漩涡,月光一闪,一个皮肤白皙,唇红齿白却浑身挂着水珠的少年从水里探出头。

  重屹的嘴角晃出笑意,虽眸里深不见底,但单是唇齿边的笑意就足以让人如沐春风。“你来啦。”

  少年晃了晃满是晶莹珠子的头,身后的水面上露出一截蓝白相间的鱼尾巴来。

  “近来可好?”“弹琴养花,倒也快活。”

  “我出远门这几日,你可有想我?”少年虽知重屹看不见,却还是一眼魅惑的模样,趴在墙沿抬着头,下巴搁在手背上,身体沉沉浮浮,尾巴不时地拍击着水面,扬起不少水雾。

  “你一来,我这花便不用浇了。”重屹一手摩挲着,顺着手边的矮几探过去,拿了一盘白斩鸡,弯腰递过去。少年忙不迭接了,呼哧呼哧地大快朵颐起来。

  “你们人吃的东西可真好吃。我回家这几天,可是日日想着你这里的吃食。”

  重屹将茶盏倒满茶水,眼睛却一直落在前方。一袭白衣,衣角被微风撩拨而起,背脊挺拔。重屹抚袖呷了一口茶,唇点杯盏,动作流利而连贯。若不盯着他的眼看,谁会知道这般无双公子,却是个瞎子呢?

  “既你想着的只是我这里的吃食,还要让我将你白羽挂在心

评论

热度(11)